『 母親節 』五月的第2個星期日

Mother's Day

是一個特別的日子!

許多的人平常不擅言詞的表達,

但在這一天總會害羞的道上一句:媽媽~祝您母親節快樂。


2021/05/09 (星期日)

有多少的人回到家中,與母親一起慶祝這個節日;

有多少的人無法回到家中,只能隔著螢幕隔著聽筒,

道一聲──母親節快樂。


我也是無法回到家中,

一同慶祝的那一個人,

只能提前先買好了母親節禮物,請家裡的弟弟拿給母親,

但我想多少的禮物應該都比不上我平安健康的回去吧!


畢竟我人在印度,

最近還與確診的人有近距離接觸,

每天母親都會問:今天還好嗎~?

我總會說:還活著,今天也很好,畢竟在宿舍居家觀察中,哪裡也不敢去。


螢幕的這一頭,聽著五月天的「洗衣機」,看著那歌詞、聽著那旋律,不禁掉下了眼淚。

突然有天 好想要幫忙 衣服放進洗衣機
才發現了 它早就壞了 只是捨不得換新
奇怪是誰 一直清洗著 我闖的禍和污泥
好久以來 原來我衣服 全部都是媽媽洗
從來沒有 一句的怨言 你丟多少她都洗
她卻總是 全心又全力 直到顫抖了身體
多少年了 旋轉又旋轉 時間一眨眼過去
才發現了 媽媽一直是 我無聲洗衣機

才發現了 她的皺紋是 無法償還的借據

才發現了 她的背影是 無法釋懷的風景

文章寫到這邊,祝全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一起向偉大的母親說一聲:我愛妳~💋💓


留言

熱門文章